close

image  

台灣長大的媽媽要怎麼教養ABC? 常常讓我頭痛,時時陷入深思。起因大概是我問"妳們長大會孝順父母嗎?" ,妹妹反問我"孝順是什麼?"


嗯...絞盡腦汁如何用英文解釋....英文真沒一個字正好表達孝順的, 任憑我怎樣說,都覺得沒能把孝順精華說的準確。於是乎想起朋友之前送小孩去慈濟中文是因為他們的道德課,所以上星期日禮拜完就帶著小孩去看慈濟的道德課是怎麼上的,也因此誤打誤撞參加了他們的年終晚會,吃了他們的素便當,看了他們賑災的影片!我們一直以基督徒的眼光審視著,也不得不說,慈濟是台灣之光!


會後他們有免費慈濟刊物可拿,還有賣他們的泡麵,手工香皂,素食食譜。來到人家地盤,我想買些東西算是我們幫助賑丨的小小心意。前天,孩子睡著後,我們是肚子餓也好,嘴饞也罷,想吃吃看那藥膳口味的泡麵味道如何?心想應該不會太好吃吧!結果出人意料之外,那又是藥膳,又是素食的泡麵真是清香好吃,非常快煮方便,我想這應該是他們賑災的物品之一吧?所以只要熱水沖泡再稍微悶一下即可食用。


我看到的是他們賑災的用心,以人為本的出發點。我們有幸,生活在如此富裕的地區,如何教育這些沒經歷過苦難挫折的孩子珍惜物資,愛惜地球,悲憫善良?是我們作父母所需要努力的,而我這個基督徒,也應該看看別人,想想自己!

image

image 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